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胡锦涛深圳讲话在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中国经济特区建立30年特别报道

  深圳

  总书记的话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没想到总书记对特区30年的成绩会肯定得那么充分,没想到中央对今后继续办好特区的决心会那么大!总书记的话给我们特区干部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总书记说,经济特区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们更有理由相信,深圳特区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部长孙静一连用了两个“没想到”,表达她听了胡锦涛总书记今天上午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的感想。

  孙静告诉记者,总书记在讲话中将兴办经济特区评价为我们党和国家的一个伟大创举,认为特区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建设的奇迹,这是完全符合深圳发展实际,是对我们特区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鞭策。

  深圳社科院已经退休的原院长彭立勋教授,也是一位在深圳工作多年的“老深圳”。他对记者说,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经济特区过往的成就,指出经济特区的发展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完全正确,指出兴办经济特区是我们党为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个伟大创举,这使我们对经济特区的重要作用和重大历史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总书记讲,经济特区不仅应该继续办下去,而且应该办得更好。总书记还勉励特区要继续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发挥作用。经济特区要继续努力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特区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道路,增强了我们办好特区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我们再创特区辉煌的斗志和激情。(记者 易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