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巴菲特、盖茨月底访深 会否对比亚迪深化投资?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巴菲特和比尔·盖茨将一同到访深圳。新华社供图

巴菲特此次中国行将重点考察比亚迪。

  知情人士透露两人将于9月27日来深 随后将在北京举行慈善宴会邀请50名中国富豪参加

  “股神”巴菲特与全球首富比尔·盖茨即将来华的消息牵动着全球媒体的目光,两人此次来华的行程表也成为社会各界猜测的焦点。9月5日,比亚迪公司向媒体发布消息称,此次巴菲特中国之行由比亚迪公司邀请和负责,其中包括深圳一站,目前比亚迪正进行全面的准备工作及制定详细的日程安排。

  昨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巴菲特、盖茨来华的时间已经确定,具体走访城市包括深圳、惠州、北京、长沙等,将于9月30日返回美国。巴菲特、盖茨此次来华的首站定为深圳,将于9月27日抵达深圳。而在深圳的两天里,巴菲特、盖茨将一起参观视察比亚迪广东四大生产基地。此外,据透露,此次巴菲特来深圳比亚迪视察期间,新能源是其关注的焦点,除了将亲自试驾比亚迪E6外,还将体验多款比亚迪新能源产品,包括未来村、太阳能产品等。  

  首站定为深圳

  将对比亚迪核心基地进行全面视察

  “巴菲特的此次中国行首先将造访深圳,而不是北京。”与比亚迪关系密切的知情人士向本报透露,在深圳期间巴菲特和比尔·盖茨将一起参观视察比亚迪广东四大生产基地,包括比亚迪深圳总部、比亚迪葵涌生产基地、比亚迪宝龙生产基地、比亚迪惠州基地,同时还会到访比亚迪长沙基地以及首都北京。

  记者了解到,巴菲特即将视察参观的四大基地均是比亚迪核心技术所在地。其中深圳比亚迪的总部位于龙岗坪山新区,总投资约43亿元,2007年8月正式投产,其电动汽车主要研发中心位于此。这里共有高档汽车生产线8条,拥有年产20万辆轿车的能力;比亚迪葵涌生产基地则属于IT事业部,主要负责电池和手机代工业务;宝龙生产基地位于深圳龙岗区宝龙工业区,目前负责家电项目和人力培训;而惠州生产基地主要着力于发动机的研发,是比亚迪汽车部件的核心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