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巴菲特初定访华行程 不为“劝捐”为交友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获悉,“股神”巴菲特访华的行程已基本敲定,后者将在本月底到访中国多个城市。

  一位了解巴菲特此次中国行的人士周二向上海证券报记者透露,巴菲特此次主要是应其投资的比亚迪公司邀请,行程也由比亚迪方面安排。

  该人士透露,巴菲特抵达中国的日期很可能在这个月月底,届时他将前往深圳的比亚迪总部,并会参观其他三个城市的比亚迪工厂。

  在今年早些时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曾就接下来的中国之行表示,他的此次行程由比亚迪公司邀请和负责,作为比亚迪的主要股东,巴菲特理所当然地把参观深圳比亚迪总部作为本次中国之行的重要一站。

  目前,比亚迪在北京、上海、西安、长沙、惠州、宁波等城市都设有生产基地,有消息称,巴菲特可能到访其中的北京、惠州和长沙。有媒体周二引述比亚迪内部人士的消息称,巴菲特来华的具体日期在本月27日,并将于30日返回美国。

  除了访问比亚迪,巴菲特此行还有一项重要活动是在北京的晚宴。SOHO中国CEO张欣此前在其微博中透露,盖茨和巴菲特一行9月29日将到北京,与中国的朋友交流慈善事业,她已收到邀请。另据外媒报道,收到邀请的还有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

  巴菲特一直热衷慈善事业,上月初,他和盖茨共同号召美国40位亿万富翁承诺捐出自身至少一半的财产用于慈善。据美国媒体估计,这些富翁承诺的捐赠额可能超过1250亿美元。巴菲特当时还表示,他会在接下来的六个月时间内和盖茨一道与中国和印度的富豪当面交流慈善事业和理念。

  正因如此,不少人都猜测此次巴菲特要来中国“劝捐”,一些人则夸张地称此次晚宴为“鸿门宴”。不过,巴菲特方面似乎并不希望被强行戴上这样的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