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北京月薪低于1100工会将集体协商 曝光相关企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资料图片

  北京市总工会称该群体有数十万人;将曝光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企业

  市总工会昨日消息,针对职工月收入低于1100元的企业,工会将逐一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并将协商有关部门,对工资低于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企业曝光。

  10%职工月收入低于1100元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第二季度职工状况分析,北京大约10%的职工群体月收入低于1100元,这部分职工群体约有数十万人,主要集中在各区县的非公中小企业,分布在餐饮、建筑、商业零售、租赁服务等行业。市总工会将针对职工月收入低于1100元的企业,逐一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年内力争全部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机制。

  该人士称,北京市2010年度最低工资标准(每月960元)、城镇职工平均工资水平(2009年每月4037元)、工资指导线(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工资涨幅为11%;效益下降、未亏损企业应涨薪3%)、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13个行业工资指导线等相关数据已经颁布,为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创造了条件。

  工资低于最低标准将被查处

  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将率先在劳资关系融洽、工会组织健全、具备协商条件的企业开展;另外,对于劳动关系不稳定、工资水平低、收入差距大、工资长期不增长、职工收入不满意、工作时间长的企业也要重点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