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三大电信运营商打响新一轮资费大战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金九银十”季节,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纷纷打响了新一轮资费大战,试图在3G业务争夺中抢得先机。

  价格大战一触即发

  近日,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电信”)推出全系列优惠学生套餐、礼包,涵盖通话、3G上网、短信、亲情号码、天翼增值业务等各种实惠政策,包括校园套餐最低19元/月、多种预存话费获得超值手机的促销礼包、话费充值送自行车等大礼,北京电信力图以实惠政策和各种补贴成为大学生通信礼包和3G首选。

  与此同时,北京电信还推出了MOTO-XT800 7200元礼包版,用户购买该礼包,承诺月消费300元,即可获得该款明星机,且7200元预存话费一次性到账,较之前推出的8500元礼包版优惠了1300元。

  除了北京电信,北京联通也为大学生量身定做了3G合约计划、新势力校园套餐、阳光极速卡、阳光心语卡、手机账号(手机心语、手机宽带)等多项业务,内容涵盖移动、固话、宽带等全业务校园通信。

  市场竞争逐渐白热化

  高校历来是运营商必争之地,大学生是非常重要的通信消费群体。对此,北京电信非常重视,此次也准备了一系列套餐、礼包等补贴豪举。据悉,北京电信已组建高校联盟,此次推出的各种校园套餐、补贴覆盖北京地区所有190多所各种高校,无论公立高校还是民办高校、职业学院的学生均可办理和享受优惠。

  北京联通内部人士指出,3G手机通信的主要亮点体现在高速上网和视频通话方面,7.2Mbps的速度给用户带来的流畅体验不亚于4M宽带。对于学生来说可以使用手机上校内网、开心网、看影视、体育赛事、玩游戏、更新微博逛淘宝、学习网络视频课程……使大学生活更加丰富、高效。而全国长市漫话费合一、接听免费的优势也缩短了地域性差异所带来的距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