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传银监会提高银行拨备率 银行股大跌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利空消息影响 银行股大幅下挫

  受利空消息影响,今日银行股领跌金融板块,截止到13:30分,兴业银行(601166)跌3.2%,北京银行(601169)跌2.69%,深发展A(000001)跌2.44%,板块全部下跌。

  据了解,目前银监会正与商业银行商讨按照贷款总额计提减值准备的可行性方案,初步商议大型银行的拨备/总贷款的比率要达到2.5%,股份制银行要求达到2.4%。

  国泰君安银行业研究员伍永刚表示,引入拨备率监管指标的可能性较大,但达标水平多少,何时要求达标仍存在不确定性。 不同银行的贷款减值准备与总贷款比例分化较大,不良贷款率越高和拨备覆盖率越高的银行将更容易达到新监管标准。他表示,目前16家上市银行2010年6月末拨备余额/总贷款为2.33%,距2.5%不远,但板块内部分化较大,四大行、华夏、光大等距2.5%较近,多数中小银行(尤其是宁波、深发展、中信等)该指标水平较低。不良贷款率越高和拨备覆盖率越高的银行将更容易达到新监管标准。他认为,如果要求3年内达标,银行在减少核销的情形下,所有上市银行净利润所受影响为-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