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国信证券:关注新兴产业的交易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昨天盘中一个最明显的特点就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节能减排等概念股走出了相对强势。比如,稀土永磁,建筑节能,核高基,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等板块都与战略新兴产业有关,而且涨幅都超过大盘。看来市场对新兴产业的规划已经有所预期。国信证券今天的晨会就对国务院的这个决定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国务院从战略层面确定新兴产业,同时结合淘汰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产能,主要目的是要推进产业结构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我国自主发展能力。

    但这还是只是一个粗线条的,还没有具体的产业目录和规划。而且不同产业的发展阶段和受政策推动的敏感度是不一样的。比如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受到政策的推动力度会大一些。而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新材料和高端制造业的政策推动效应可能间接一些。关于投资策略:他们建议投资者短期关注新兴产业的交易性机会,长期关注具体规划和受益政策支持力度的板块。具体关注节能环保中的设备板块;新一代信息技术中的物联网以及三网融合;生物医药和生物育种;新能源的光伏、核能和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上游的化工和金属材料以及电子设备板块;高端制造业中的海洋工程;以及新兴的化工材料等。

    就新兴产业昨天的表现,其他业界人士认为有利于聚集市场的人气,激发多头的做多激情,但同时也就意味着市场仍将延续着前期的格局前行,而市场一直期待的热点切换好事多磨,一时还难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