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南方基金: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将推动反弹进一步深化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

    南方基金认为:《决定》将推动反弹进一步深化。《决定》提出要把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意味着战略性新兴行业将逐渐负担起拉动经济增长的重任。七大行业未来的增长空间将有望迅速得到释放。我国经济短期内快速下滑的风险正在降低,但长期来看仍然缺乏增长动力,因此国务院决定培育发展节能环保等七大产业,以期为经济找到长期的增长动力。

    接下来可以期待的是各个产业具体振兴计划的出台。该《决定》的通过,有望重燃市场对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热情,刺激新能源汽车、手机支付、节能减排、智能电网等板块和个股启动新一波上涨,进而带动大盘突破2700点半年线的巨大压力位,推动反弹进一步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