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天相投顾:宏观经济增速回落但趋势放缓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天相投顾对8月份的数据做了一个比较全面的预测。

    对于工业增加值,总的判断是增速继续回落,但是下行趋势放缓。预计8月同比增长13.2%,增速继续回落。主要节能降耗对工业生产增长的压力比较大,但新开工项目对于工业生产有拉动作用,而且工业企业去库存压力减弱,这表明工业生产下行趋缓。

    消费方面:预计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7.9%,增速比上月持平,名义的增速还是比较稳定;而实际增速是14.6%,继续下降,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投资方面:增速接近底部。预计前8个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增长21.4%。投资增速呈现回落趋势。主要是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回落,而基建投资增速可能有所反弹,并对未来投资增长形成支撑。

    进出口方面:预计8月出口同比增长36.1%,出口增速回落;进口同比增长32.4%,增速反弹接近10个点,导致贸易顺差有所降低。

    CPI和PPI的表现:由于近期粮食、猪肉、蔬菜价格的上涨,预计8月份CPI同比上涨3.4%,可能创年内新高。而1-8月份的CPI是2.8%。PPI则继续回落。预计8月PPI上涨4.5%,涨幅比上月降低0.3个百分点。工业企业去库存压力明显减弱。

    信贷方面:预计8月金融机构新增贷款近5000亿元,比上月略有增长。总的来看投放还是比较平稳的;而M2增速触底反弹,M1增速继续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