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国泰君安:一二线城市房产量价温和回升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1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国内一二线主流城市整体销量继续环比上升 10%,目前整体成交量较4 月中高点下降 38%。先来看环比数据,一手房销量环比上升 10%,其中一线城市上升 18%,二线上升 6%。成都、天津、深圳、上海均环比上升 20%以上。再来看同比数据,一手房销量同比下降 14%,其中一线城市同比下降 19%,二线下降10%。成都、广州、重庆、深圳同比上升,其余城市本周同仍下降。二手房销量环比上升 10%,同比下降 21%。其中北京、深圳环比分别上升 12%、17%。导致成交油温和放量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供应量温和释放,推迟购买累积的、对政策调控效应不信任所累积的刚性需求,基于预防通胀的投资需求重新活跃,政策不再严厉的预期,房价整体止跌盘整。

    近期房价止跌盘整,部分区域和楼盘呈小幅上涨。上周 8 个城市整体成交均价仍在高位波动,环比上升 1%,其中一线城市上升 1%,二线城市上升 1.2%。由于销量回升,一手房整体可售面积相对四月中旬最低点上升22%,整体仍处低位。目前 A 股主流开发商估值基本合理, 10 年 PE 15 倍左右。

    预计 9 月量增、价平中小幅上涨,政策维稳。最晚 11-12 月行业供应和降价压力将大增。期待 9-10 月房价没有上涨到逼迫政策被迫更严厉,或者政策更严厉预期兑现但低于预期进而增加行业大幅波动。

    国信证券认为:在周一股指大涨之后,周二大盘全天保持强势调整,上证指数借助权重股的拉抬上试了2700点以及半年线的压力,随即进行主动调整,在2680点上方进行震荡整理。水泥股表现强劲,市场预期以拉闸限电进行节能减排也将带来水泥价格的上涨,另外受8月CPI走高的预期,农业个股表现较强。大盘蓝筹股经过周一的躁动后重归平静,市场综合指数领先于成分指数。整体资金流量表现为小幅流出,资源类个股有较大资金流入。本周末以及下周初将陆续公布经济数据,从目前各大研究机构的预测来看,普遍认为CPI会走高,随即带来对加息的担心。他们认为近期加息的可能性不大,更多的将在微观层面进行微调。不过研究机构对宏观经济运行的其他指标都有乐观预期,从目前的盘面以及市场信心来看,大盘突破半年线的压力指日可待,目前的调整震荡只为蓄势,个股技术指标也得到进一步修正。建议投资者投资者对估值合理,走势良好的个股持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