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大闸蟹市场调查]阳澄湖大闸蟹未出水 礼券热卖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说到吃蟹,当然绕不开大名鼎鼎的阳澄湖大闸蟹,不过现在还吃不上,因为阳澄湖的大闸蟹到本月的15号左右才开捕,虽然还在湖里,但阳澄湖大闸蟹的礼券销售已经开始热卖了,跟我们的记者到市场上看一看。

    在北京的几家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里,记者发现,很多商家都开始准备搭建养蟹的专用水缸,准备迎接大闸蟹上市。

    销售人员:“阳澄湖大闸蟹今年可能在9月17号正式上市,在北京销售,上市的价格与去年相比可能会上涨百分之二十左右。”

    销售人员:“反正今年的价格比去年呢,肯定要上升到百分之十五左右。”

    虽然价格上涨了不少,但是,这几家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的礼券已经销售得十分火爆,商家告诉记者,每天能够卖出200张左右,前来购买的主要是单位的团购,每次订单一般都在50张以上,价格从388元到1888元不等。当记者问道688元的礼券与1888的有什么差别,商家告诉记者,两种券包含的内容差不多,都是3只公蟹,3只母蟹以及一瓶蟹醋,只不过价格高的券换得的螃蟹个头更大一些,而最大的差别则是越贵的礼券包装就越高档,送礼看起来更有面子。而在另一家专卖店里,记者看到了用来包装蟹的包装盒和竹篮。商家介绍,价格高的蟹会贴上“月色共赏”以及“珍品至尊”的字样。虽然价格不菲,但是来买的人的确不少,记者在这家店采访的20分钟里,就接连遇到两名前来购买的团购顾客。

    顾客:“中秋节快到了,然后呢就是想团购一点,和朋友一起多买一点,送礼啊,自己吃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