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黄光裕急售在京地产避谈筹款 预计售价约11亿元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由黄光裕任法人代表的北京大康鞋城传出挂牌出售的消息。这是继出售建国大饭店、国美商都之后,黄光裕家族确定处理的第三宗不动产项目,预计售价在11亿元左右。

  据介绍,大康鞋城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位于北京丰台区南二环开阳桥附近。2003年6月,黄光裕与另外两名股东合资组建北京大康国际鞋城有限公司,其中黄光裕出资1506.6万元。而建国大饭店去年便已出售,但国美商都——这座建筑面积达55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项目,早在去年8月,便传出以60亿元身价迎来新东家,拖到目前仍未见出手。业内人士介绍,国美商都、大康鞋城虽然面积庞大,但前者属于烂尾楼,这个鹏润集团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商业地产项目,早就决定处理掉。而大康鞋城同样也并非优质资产,其所在区域商业气氛不浓,商铺空置十分严重。

  黄光裕方面的发言人回应说,大康鞋城早在今年三四月份就进入了破产清算程序,并不是现在才拿出来出售。同时,这一项目的出售也和眼下的股权之争没有直接关联。

  而业内人士表示,黄光裕方面现在确实急需现金。他一方面需要在特别股东大会前尽量提高在国美电器中的持股比例,以增加投票筹码。此外,他还要应对国美电器有可能实施的增发举动。一旦增发,黄光裕方面想保住大股东地位,大概需要付出22亿港元的代价。(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