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黄光裕方面否认因筹资卖北京大康鞋城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黄光裕名下的北京大康鞋城欲挂牌出售,昨天有消息认为临近国美特别股东大会召开,黄光裕一方此时转让资产或与大股东资金短缺有关。黄光裕方面对此表示,大股东资金比较充足,并不需要通过出售鞋城筹资。

    据了解,由国美黄光裕为法人代表的北京大康鞋城欲挂牌出售,但目前尚无接盘者。大康鞋城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位于北京丰台区南二环开阳桥附近,毗邻北京南站。

    据黄光裕方面人士介绍,大股东具体资金数额是商业机密不便透露。而大康鞋城地产出售所需时间太长,根本来不及等到特别股东大会召开。此外,黄光裕需要在港股参与增发或认购,所需均为港币,没有正当理由,人民币不可能进入港股市场,“大股东所需资金全部要在香港筹集,目前已经有充足的资金应对可能发生的增发、认购。”

    按照黄光裕此前发布的消息,如果在特别股东大会前国美进行配售,大股东将按配售条件全部认购;如果在特别股东大会前国美增发新股,大股东方面则以高于正常交易者5%的价格认购新发股份中的55%-65%。

    早在2003年6月,黄与另外两名股东合资组建北京大康国际鞋城,黄旗下一公司出资1506.6万元,两名自然人股东各出资900万元,所属另一家公司出资367.4万元。2005年,黄光裕将其持有的大康鞋城股权转让给了鹏润地产,鹏润地产是黄光裕旗下主要用于地产投资的公司。

    2008年5月,黄光裕曾计划将旗下约180亿元房地产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中关村,装入上市公司的项目就包括了大康鞋城,不过这一计划最终未能实现。今年4月,另外两位股东以“黄氏经营不善”为由起诉要求解散大康国际鞋城,鹏润地产也认为公司继续经营将造成巨大损失,遂与原告达成一致。大康鞋城后被丰台法院判令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