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1日 1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专电(记者 安蓓)继上周三创出央行重申汇改以来的次低位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迅速拉升,并于本周五单日大涨近200个基点,达6.7625,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

  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呈宽幅震荡格局。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计,本周的五个交易日,四个交易日上涨,一个交易日下跌,上下浮动282个基点。周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相对于上周五大幅升值135个基点,随后于周二继续走高。周三大幅下跌108个基点,收于6.7907。周四,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升90个基点,并于周五单日大幅升值192个基点,达6.7625,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相对于6月19日重申汇改以来,已升值逾0.9%。

  6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小幅升值,双向浮动特征明显,汇率弹性显著增强。特别是最近一个多月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宽幅震荡,双向波动明显加剧。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周三在出席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时表示,人民币汇率近日波动是正常的,将由市场力量决定汇率水平。他同时指出,人民币国际化将是缓慢的,美元将维持全球主导货币地位,希望美元汇率稳定。

  海关总署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8个月我国贸易顺差为1039亿美元,同比减少14.6%。8月份出口同比增长34.4%,虽然比上月放缓3.7个百分点,但仍好于预期。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预计,如果贸易顺差居高不下,预计人民币将在贸易加权的基础上进行有效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