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调控成效较明显 政策要坚持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2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刘铮 王希)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1日在回应记者提问时指出,房地产调控已经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要继续坚持中央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盛来运在8月份经济数据新闻发布会后回答记者追问时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已经连续4个月回落,8月份环比虽然持平,但要看到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一线城市的房价环比总体是下降的,房地产调控成效比较明显。

  关于在一些城市开展空置房调查的问题,盛来运回应说,国家统计局正在进行积极探索,希望通过调查来发现问题,积累经验,完善工作。

  有记者问到房地产价格统计改革方案的进展情况,盛来运说,初步方案已经基本出来了,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的安排没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