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国富豪首入全球十大藏家 内地买家“买遍”全球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大千《爱痕湖》

  香港特区的刘銮雄排名第六 尚无内地藏家上榜

  据《中国经济周刊》日前报道,已有20年历史的美国《ARTnews》“年度全球顶尖收藏家200强”和“全球十大藏家”2010年排行榜近日新鲜出炉,两位中国收藏者进入前200强,其中一位排名第六,成为首次进入前十的中国藏家。

  在今年春拍中,中国艺术品市场屡创新高,拍品动辄过千万元,有的甚至轻易过亿元大关,举世瞩目。秋拍即将来临,其盛大之势更令人期待。

  预测:10年后中国书画或破10亿大关

  据报道,已有108年历史的《ARTnews》是世界范围内最资深、受众最广泛、最具影响力的艺术类杂志。从1991年开始,《ARTnews》每年都会评选出年度全球顶尖收藏家200强和全球十大藏家。这些顶尖收藏者往往同时也是全球著名的实业家或金融投资家。

  在2010年的榜单上,有106位来自于美国。其中中国香港的房地产商刘銮雄成为首次闯入前十的华人收藏家,名列第六;另一位中国台湾收藏家是台湾力晶集团董事长黄崇仁。但中国内地至今仍未有藏家能够进入这份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