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Wi-Fi版iPad 周五国内开售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中国联通iPad专用USIM卡在推出不久就暂停,神州数码财报透露已获得iPad经销权等等,预示着iPad即将在国内上市。而日前,苹果公司也宣布,Wi-Fi版iPad平板电脑将于9月17日登陆中国市场。

  关于Wi-Fi版iPad在内地上市的消息,苹果公司分别给订立邮件提醒的用户、媒体记者发送了消息邮件,同时在其中国官网上公布了该消息。

  苹果中国官网公布Wi-Fi版iPad中国开售

  目前,苹果iPad已经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西班牙、瑞士、英国、美国、奥地利、比利时、中国香港、爱尔兰、卢森堡、墨西哥、荷兰、新西兰和新加波等国家和地区开始销售。今年晚些时候,iPad将在更多国家上市。

  3G版上市仍无期

  苹果称,9月17日周五上午10点,Wi-Fi版iPad将通过苹果专卖店和苹果授权零售商登陆中国内地市场。其中,16GB版iPad在中国的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3988元,32GB版为人民币4788元,而64GB版为人民币5588元。

  目前,苹果在北京和上海拥有两家零售商。还有一些授权销售商,可加速iPad在国内市场的销售。

  在中国市场推出Wi-Fi版iPad时,苹果公司并没有同时上市3G版iPad。此前多方消息显示,中国联通会同时引进苹果 iPhone 4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因为iPad可以使用3G数据卡,属于通信设备,并且可以绑定中国联通的3G上网卡;所以,3G版iPad更有可能被联通引进。

  据通信产业网了解,中国联通此前曾发售过专为iPad定制的USIM卡,而国内iPad用户无需再自行裁剪SIM卡,就可使用联通WCDMA3G上网服务。这种预付费微型USIM卡产品包包括“USIM卡+580元上网费+默认套餐为80元套餐”,也就是说每个产品包均包含一张USIM卡,同时有580元上网费,默认的是每个月“80元包1GB”的套餐。

  不过,目前3G版iPad还没有通过工信部的入网许可认证。而此次苹果公布的iPad销售方式中,也没有同中国联通的合作,消息证实中国联通不会销售WiFi版iPad,剩下的可能只有3G版iPad。

  根据之前消息透露,中国联通将同时引入iPhone 4与3G版iPad。目前,iPhone 4已经获得工信部入网许可认证,相信3G版iPad进入中国日程也在推进。

  分析师不看好中国销量

  今年4月3日,iPad在美国首发,上市后前28天销量就达到了100万部,第80天达到了300万部。从售价来看,在美国的售价要低些,16G版为499美元(3373元人民币),64G版为699美元。

  对于中国买家来说,最敏感的依然是价格。Gottheil说这并不会妨碍苹果在中国的成功。科技商业研究分析师(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Ezra Gottheil表示说:”在巨大的市场中,总有一部分人会为高价买单。记住,在像中国的发展中国家市场,苹果已经上路。”

  Gleacher & Co公司分析师布来恩·马歇尔(Brian Marshall)最近估计,iPad今年的销量将达1200万台,明年在到2000万台。另一些人甚至估计明年会达到2800万台。他表示“尽管中国市场很大,但由于人均收入相对较低,有多少人会买帐将十分有趣。iPad中国的销量在2011年达到几百万台,这可能是个好的开始,让我们拭目以待,看它如何发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