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每日一股:黄金周前夕 香港中旅有前途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内地数据优于预期,从而带动港股突破闷局,大多数蓝筹股展开反攻。在十一黄金周前夕,可先行留意旅游板块的个股,如香港中旅,香港交易编号是 00308。

    香港中旅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集团盈利增长4倍。虽然集团的度假村和网上旅行社芒果网的这两项业务仍录得亏蚀,但有机会扭亏为盈。一方面,中旅是少数获准兼营地产的央企,旗下的珠海度假村二期的发展正包含了房地产业务,相信能帮助改善度假村的盈利状况。另一方面,芒果网已逐渐被打造成知名的品牌,预期在未来会继续扩大影响力。

    另外,在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区域旅游协调发展等政策下,中旅开拓休闲旅游新路线受到支持。再者,虽然台湾仍未落实向内地开放旅游自由行,但中旅已作出部署,政策一旦落实,即为集团的盈利增长带来新动力。

    走势上,股价在月初的低位1.64港元展开升浪。因此,可现价吸纳,在大市受支持的推动下,目标价可看2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