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英国零售业再临危机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除了美国之外,金融危机给欧洲很多国家带来的影响也不容乐观。在金融危机已经过去整整两年时,英国零售商就又将面临新一轮的风暴!

这里是英格兰中部的小镇“哈伯罗市场”。据镇上人介绍说这个小镇有800年的历史,自古以来就是英格兰地区的一个商业网点,因为这里交通便利,周边地区产业也比较多样化。走在小镇的商业街上,记者看到这里既有全国性的连锁零售商店,也有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独立商店。这家以零售厨房用具的商店相当抢眼,商店的老板这样告诉记者。店主:我们的状况不算太坏我们是卖厨具的 人们总要吃饭嘛 现在他们很少到外面吃了 都喜欢在家自己做 他们就要买厨具 所以我们不算太糟 当然一些高级的厨具 像高级餐刀什么的 就不怎么卖得动了但总的来说还行

在不远处的这家电器商店,业主告诉记者在过去两年他们经历了营业额快速下降到缓慢上升的过程。这家电器商店的营业额2009年一度骤减50%,现在正在逐渐恢复。而就在它临近的地区,有些商业中心的店铺破产倒闭高达三分之一。英国是西方发达国家当中最后一个摆脱经济衰退的国家,尽管经济目前出现了复苏,但是仍然相当脆弱,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3月底结束的上一财政年度里,英国政府财政赤字为1454亿英镑,约合一万五千亿元人民币,创下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高纪录。今年刚刚上台的联合政府把减少赤字作为自己的中心任务,准备从明年11日起降增值税从17.5%上升到20%,也就是说所有的商品零售价格要上涨2.5%。在这样的经济前景下,商业零售业也将重新面临困境。英国市场分析机构认为,随着政府减少赤字措施的不断出台,零售商们可能又要面临一场风暴,目前这场风暴正在酝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