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早间观察:地下炒金有“大坑”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这所谓的“境外炒金”,其实就是骗投资者把钱汇到境外的账户,实际上这些钱如何操作,如何交易,投资者已经丧失了主动权。从最近几年破获的案件来看,不少地下炒金公司甚至从未将客户保证金投入境外市场,根本就不参与任何交易。客户以为参与的是一个公平的“赌局”,实际上被人设置了“圈套”。黄金投资分析师孟太锁: 这种公司一般叫地下炒金公司 比如说降低保证金 降低手续费 通过这样拉客户 去境外交易去 你的资金必须到境外去 比如说打到香港 伦敦去)

然而,由于目前我国还没有开放伦敦金市场,因此伦敦金的操作平台在国内是没有法律保障的。根据国务院及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目前在国内市场上有权限、合法经营黄金投资业务的机构只有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黄金期货交易所,而这两个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只发展了300多家会员,其中包括金融类会员、综合类会员和自营类会员三种。而先生委托代理的山西联实商务经纪有限公司在这两所机构都没有任何注册登记。黄金投资分析师 王晓青: 投资者在选择和什么样的单位去合作黄金投资业务的时候我建议投资者还是选择像银行 或者太原市场内大型的黄金交易单位去合作)

目前,山西省的四家被授权经营黄金投资业务的综合类会员单位除去大同市的一家外,省城太原有三家。专家建议投资黄金必须了解黄金交易市场的规则,不建议拿出养老金或者生活基本费用去做投资,坚持价值投资切勿盲目投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