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印度一银行倡导戒烟 抽烟客户要加息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您听说过吸烟者在银行也有不平等的待遇吗?在印度拉杰科德市,就有一家很特别的银行,会对吸烟者加收利息。

现在您看到的是印度人民合作银行,虽然表面看上去和一般的银行没有什么两样,但是,这家银行却有一条与众不同的规定,那就是来这里申请贷款的抽烟的客户和不抽烟的客户要区别对待。拉杰科德市人民合作银行职员:如果有客户来银行申请贷款我就会问他 “你抽烟吗” 如果他说“我抽烟” 我就会告诉他“如果你不戒掉这个习惯,将多收取你1%的利息” 到目前为止客户都很听我的话但有1个客户对我说 “我不能戒掉抽烟的习惯你就多收我2%的利息吧”

由于该银行的“加息”规定,让不少的男性改掉了抽烟的坏习惯,这可乐怀了当地的妇女们,因为银行帮助她们改变了她们的丈夫抽烟的坏习惯。这家银行创立于1999年,目前已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7000名客户,有近9亿卢比的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