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90后创业“富翁”:有太大的梦想并不是好事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白天背着书包上课,晚上开奔驰去公司。这在大家看来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丁仕源却在18岁凭自己努力就做到了,昨日下午,拥有300万私人资产的90后丁仕源携带他的自传式励志新书《90后创业富翁丁仕源》来到长沙师范学校与数千名在校学生分享他的创业经历。

  “我所说的富翁不光指物质财富的富裕,更重要的是拥有更多物质以外的东西。”以一身潮装打扮的丁仕源依旧不掩饰自己的“炫”,正如他在书中写道,“炫”是90后潮人的一大特点。而演讲中的他也丝毫不吝啬地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在校大学生缺乏对自己清醒的认识和良好的职业规划,我建议大家用一张白纸,把自己所有的细节罗列下来,包括优劣势、家庭背景、学识文凭等等,只有清楚地认识自己,才能准确将自己定位。”丁仕源说在自己小时候就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服装,并开始一步步靠近目标,慢慢积累,包括知识、人脉、资金,“人有太大的梦想并不是好事,我们必须把梦想细化,变成阶段性的、短期的小目标。”

  丁仕源说:“我的成功没什么巧,一是找准了自己的定位,二是持续有效地付出,比如说网上的资料大家都可以找到,那么如何将资料转化为实际的东西就是很重要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