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居民停车“贴条”求交警免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已有人阅读2010-09-16 02:48 新京报

  昨日,西安福胡同,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由于无处停车,不得不在车里“贴条”,以免交警贴罚单。本报记者 浦峰 摄

  西城区六部口附近停车位紧张,居民胡同里停车担心挨罚

  西安福胡同

  本报讯 (记者田北北)“亲爱的民警同志您好,本车车主确系住在大六部口×××胡同,请您手下留情。车主电话……”

  最近,西城区六部口附近的居民们把爱车停在胡同内,因担心被贴罚单,居民们想出一个柔和的反罚招数:在爱车上“贴条”。

  西安福胡同位于六部口北京音乐厅西侧,是一条长约500米的胡同,上午这条胡同内已停了20多辆车,其中7辆车的车窗上都贴着温柔“一纸”,这7辆车上的纸都是A4大小,其中一辆灰色捷达车左侧车窗上的纸条还留下门牌号和电话号码,末尾还不忘对民警道一声“谢谢”。

  车主张先生说,他就住在西安福胡同14号院内,提起为何要写这个温柔纸条,张先生一脸无奈,“周边停车费都那么高,停不起,我家就住在胡同里,把车停门口方便些。”他说,也有很多周边单位的上班族为省停车费把车停在这。

  张先生说,这条胡同没划定停车线,原则上不能停车,以前也有私家车被贴罚单,居民们才想出这招。“挺管用的,贴纸之后,交警看是附近居民的车,一般也就不贴单子了,如果确实碍事,就打电话通知居民把车移走。”

  六部口交通中队民警表示,没划停车线的地段都属于禁止停车区域,如果交警发现违章停车,如能联系到居民一般会通知居民把车挪走。为避免处罚,希望居民们能克服一下,将车停在正规停车区,一是避免被处罚,还能确保车辆安全。

  在国家电网公司门外的路边有一收费停车场,是距离西安福胡同最近的一处有人值守停车场,走路到西安福胡同,快步走需10分钟,但停车费价格较高,半小时5元钱,而且车位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