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规避新政 开发商称5000元可办三成首付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按理说,河北燕郊、廊坊等地出台新政的目的是为了避免楼市过度投机,不过开发商却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为了多卖房子,他们竟然私下承诺首付三成也能办来贷款。

在河北燕郊,尽管各家银行都表示在按照首付五成执行房贷,但是多家楼盘的销售人员却向记者私下表示,就算是有首付五成的规定,开发商仍然可以为购房人想各种办法办理首付三成的贷款。可谓是银行有政策,开发商有对策。河北燕郊上上城楼盘销售人员售楼小姐:我们现在跟信用社合作,可以做30%(的房贷首付),没问题。售楼小姐:给您申请30%首付,直接就上信用社做了。记者:到信用社做?售楼小姐:信用社做贷款。记者:不是那四大银行。售楼小姐:对,四大银行不能给你做,信用社也一样,信用社来说它的条件低一点。

而河北燕郊的另一个楼盘天洋城的销售人员则直接夸口说,四大银行他们也照样能办理首付三成的房屋贷款。但要想保证通过这四大银行的审批,购房者必须得花钱。河北燕郊天洋城楼盘销售人员:是,他能做我也能做,就是这样的,规定是死的,买卖是活的,只要花钱就能过,能做30%(的房贷首付)。记者:能做。 销售人员:先可以不花钱带您过一次(审批程序),如果说放了就放了,不放您就花钱再过。记者:花钱要花多少钱?销售人员:5000块钱。记者:这个花钱过是怎么个意思?钱交给你们?销售人员:不交给我,交给银行的,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啊,我们拿不到一分钱的。我们这边有客服,专门跟银行沟通的人,他做这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