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最严房贷新政现身河北 外地人首付五成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继续我们的楼市新观察。由于北京房价的高涨,像燕郊这样邻近北京的河北地区,一直是不少在北京工作年轻人买房的首选地。不过最近很多人发现,想要在河北燕郊等地买房也不容易了,因为这些地区出台了房贷新政,外地人在河北购房,第一套住房需要首付五成以上。

小黄来北京工作已经4年了,由于北京的房子对他来说太贵,所以他把目光瞄向了燕郊的上上城。去年只需要首付两成的时候,他的钱不够,想再等等看。结果这一等让他后悔莫及。北京某公司职员小黄:当初真的应该先买了再说,哪怕是先借钱买呢记者:那你现在怎么打算呢?打算继续等吗?小黄:首付五成,两室一厅也要将近30万,还是先租着再说吧

记者了解到,根据河北省的新政策,北京人在燕郊购房,不仅首套首付要在5成以上,利率也是按照1.1倍执行,也就是说与当地人的二套房贷政策一样。随后记者联系当地各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以及建设银行在燕郊地区的支行,都取消了第三套房的贷款。而中国银行燕郊支行的三套房则是60%的首付,利率1.2倍。中国建设银行燕郊支行 工作人员:外地首付50%,然后利率上浮利率1.1倍。二套也是这个政策。记者:三套呢?工作人员:三套取消了。

据了解,今年春节之后,得益于北京通州区新城规划的利好,与通州一河之隔的河北燕郊也经历了一场房价飞涨,从整体三四千的均价,不少楼盘的开盘价格一度突破了万元大关。而今年4月国家出台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燕郊房价停下了疯涨的脚步,很多项目价格下调超过20%。这让当地的银行看到了风险。目前,除了河北燕郊,北京周边的河北省另外一些地方,包括廊坊、固安、涿州等地,也都已经执行严厉的房贷政策。这些都是地方上银行各自实行的政策。河北省廊坊市银监局工作人员:国家新政以来,各地的房价都下去了,但是廊坊这个地方房产泡沫还是很大,对银行来说,风险还是很有风险,各家银行根据各自省行的规定,采取审慎经营,这也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