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苹果iPad今日国内上市 将威胁低端PC销售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苹果iPad平板电脑今日登陆中国内地市场,记者昨日从国美、苏宁等渠道了解到,虽然备货量已属充足,但依然难以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热销的iPad入华也将带来相关产业的兴旺。

  全球热销的苹果iPad平板电脑(Wi-Fi版)今日登陆中国内地市场。“从预约的情况来看,首日就应该能卖光”。分析人士称,苹果上市将对国内的低端PC销售构成威胁。

  苏宁:新货1天就能卖光

  “我们备货数百台,但从预约的情况来看,第1天肯定就卖光了”,昨日苏宁电器广州大区总经理顾伟对本报记者透露,之所以对销售情况抱如此信心,主要是因为iPad与预期相比“便宜了不少”。

  记者了解到,从今日开始,广州苏宁天河店、国美天河体验馆、国美天河城百货店都将开卖WiFi版iPad平板电脑的3个型号产品。广州国美总经理高集群表示,在第一批货源销售完之后,渠道还需要等苹果的通知才能确定接下来的铺货时间。

  苹果公司透露,iPad售价将从人民币3988元(约590美元)到5588元(826美元)不等。这要比在美国的售价区间499美元至699美元高出约18%。不过,如果计算上美国各州不同的税,算起来和国内价格已相当接近了。

  记者昨日在天河岗顶的电脑城一带看到,受iPad入内地消息冲击,最近前来咨询苹果iPad的消费者不少,但成交则放缓。

  继iphone手机之后,苹果公司的iPad平板电脑创下另一个销售奇迹。今年4月3日,iPad在美国首发上市第一个月销量达100万台。

  此次苹果公布的iPad销售方式中,没有宣布同中国联通的合作。预计中国联通不会销售WiFi版iPad,剩下的可能只有3G版iPad。不过,目前3G版iPad还没有通过工信部的入网许可认证,预计联通定制3G版iPad也将采取捆绑销售。

  上网本销售或受影响

  传统笔记本电脑的销售可能受到iPad入华的影响,各大电脑厂商们已争相发布了类似于iPad的平板电脑。有统计显示,目前,全球已开发、正在开发或传言即将开发的仿iPad式平板电脑产品已达32款。

  预计受影响最大的将是低端笔记本电脑销售领域,特别是去年较火爆的上网本的价格。目前,中国市场上主流上网本的价格在3000元左右,与入门级的iPad价格位差不够大。另外,上网本的电脑性能相对普通,从应用角度看,iPad对其的取代效果十分显著。

  利好相关产业

  苹果iPad入华还将带动相关产业的赚钱机会。比如苹果公司除了销售iPad平板机本身之外,还通过在线程序应用商店提供了各种软件和游戏的下载,这将给创业者带来机会。而外设方面,苹果iPad配套的底座、保护壳、装载包都相当热销,光是苹果公司就可从这些产品中获得15%到20%的额外收入。

  又讯 联通官网昨日正式公布,中国联通将于9月17日10时起,接受iPhone 4合约计划预约。具体上市时间未定。(薛松、刘新宇)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