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国新探明铁矿资源超150亿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9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长沙9月18日电(记者李丹)记者18日从长沙召开的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以部省合作为平台的地质找矿新机制取得显著成效,全国新查明一批大型-特大型矿床,其中铁矿取得重大突破,累计总探明储量超过150亿吨。

  据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介绍,鞍本、冀东、兖州、攀西、庐枞等铁矿集中区已累计探明铁矿资源储量近100亿吨,大批铁矿山正在规划建设中;辽宁本溪大台沟铁矿控制资源储量30亿吨,预测远景达70亿吨以上,虽然埋深较大,但易采易选;河北冀东探明马城大型铁矿10亿吨,埋藏浅、易开采,附近的司家营北矿段尚有未开发的10亿吨资源储量;安徽泥河铁矿、四川攀枝花兰家火山铁矿、山东颜店铁矿等通过整装勘查,探获铁矿资源储量近9亿吨,其中泥河铁矿已规划建设。

  此外,在西部地区开拓了一批新的铁矿远景区:西天山阿吾拉勒成矿带备战铁矿,控制铁矿石资源储量2.3亿吨,远景资源量超过5亿吨,已开始建设新矿山。“这些地区铁矿勘查程度低、埋藏浅、品位高、规模大,很容易开采利用。”汪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