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关注货币政策 调整中布局节后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调整中布局节后行情

  上周A股市场呈现调整走势,各种利空传闻及节假日效应是引发市场出现调整的主要原因。

  消息面上利空颇多,如监管层在2010年年底将要求银行对贷款总额计提2.50%的拨备;最低资本充足率标准将提高;央行可能不对称加息,银行净息差面临下降压力等传闻引发银行股出现调整。值得注意的是,7月15日上市的农行网下配售的50亿股将于10月15日解禁,这部分股份规模相当于农行目前流通股的50%,对投资者心理产生压力,农行因此跌破了维持两个多月的发行价。不过,虽然权重股的调整是造成上周市场大幅调整的重要原因,但对于各种“利空”因素市场已在提前消化,随着消息面的逐步明朗,其冲击力度有望逐步递减。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市场下跌的空间。

  另外,随着长假的临近有资金退出市场,回避长假期间不确定性因素是引发市场震荡调整的又一重要因素。

  总体看,在消息面不确定性及节假日效应的影响下,市场短期将维持弱势震荡走势。但在流动性仍然充裕的情况下,短期的调整为布局节后结构性行情提供了机会。(光大证券(601788))

  关注货币政策动向

  上周市场高开低走,周一在外围市场偏暖气氛的感染下出现高开,随后市场逐渐回落。8月份宏观数据公布之后,市场表现出一定程度的恐慌,加之农业银行(601288)破位下跌,对市场人气造成较大的打击,全周沪综指跌幅达到2.42%,前期涨幅较大的稀土及锂电池概念股均出现超过6%的跌幅,获利回吐成为全周的主要特点。

  总体上,两节期间如果货币政策调控的“靴子”落地,市场政策层面的不确定性就会降低,围绕货币政策的猜想和传闻就会消失,政策的利空导致市场在60日均线处破位,将会成为今年内的相对底部;但如果节日期间没有相应的货币调控政策,这种悬在投资者心里的利空将会拖累市场继续震荡至10月底。因此,一旦出现诸如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市场将会再次形成短期恐慌性下跌,这将提供良好的建仓机会。策略建议是:如果货币政策调控,应在相对底部建仓;如果不调,投资者继续做好震荡的波段性操作。

  (华安证券)

  仍有下跌空间

  上周前半周大盘再度尝试冲击2700点整数关口受阻,后半周便出现连续大幅下滑,周五跌幅收窄,但2600点整数关口宣告失守,成交开始出现缩减迹象,周五日成交金额下降至1800多亿元的偏低水平,显示市场承接力量薄弱。中秋假期和“十一”长假临近,假日效应也使得市场交投开始处于清淡状态。

  上周周K线收出带长上影线的长阴线,跌幅为2.42%,为7月中旬以来单周最大跌幅,而前一周微涨0.29%;周K线失守5周、10周均线,触及20周均线在2587点附近的支撑,成交比前一周缩减一成。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周均线平缓横走,处于盘整走势。从日K线看,在周三、周四连续两根长阴线之后,周五大盘收出小阴线,将考验60日均线在2580点附近的支撑。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后触及30日均线,短期走势转弱。

  总体来看,节前市场走势不乐观,投资者应该大比例套现积极参与新股申购,预计下周的两个交易日大盘会延续跌势,60日均线恐将失守。

  (西南证券(60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