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人民时评:百姓希望看到的是房价真正降下来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日报联手人民网启动“2010年网上万人房价问卷大调查”。截至20日零时整,参与调查人数已经达到11691人。真是说不尽的房子,说不清的房子,不得不说的房子。

  远的不去说,就说这回被称之为“史上最牛的调控”吧,说句实话,至今仍是扑朔迷离。看这几天媒体吧,有说仍在涨的,有说已在降的,嘈嘈杂杂,煞有介事。特别是又有什么“金九银十”大关临近,中秋国庆联袂到来,一时又成了绝好的忽悠机会。当然,有唱红脸的,也有唱白脸的,有唱盛的,也有唱衰的,据说热热闹闹总要好过死寂,就像演艺明星总要隔三差五地弄出些绯闻之类的响动以“营销造势”一样。

  无论如何,我们当务之急是要盯紧高房价!是要调控高房价!

  调控调控,是调还是控,是调了还是控了?国土部前几个月提出的“7月督察、8月约谈、9月问责”是公布了的,值得期待。其实,这是一开始宣布“调控”时就定下来的。老百姓真心关心的是这个!关心的,是督察结果如何,哪些地方房价仍居高不下,为什么;关心的,是约谈了谁,如何约来的,谈的如何;关心的,是何时问责、如何问责,问责了谁。小平同志等中央领导一直将“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是否真正为人民服务的标准。调控高房价,人民满意、高兴、答应了吗?

  百姓还是希望令行禁止,还是希望看到结果。高房价解决了,才是最有说服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