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两融“小步慢跑” 融资偿还持续放量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受股市继续下跌影响,沪深两市两融业务的融资偿还继续保持活跃。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五,两市融资买入额为2.01亿元,融资偿还额为1.67亿元,其中深市的融资偿还额超过买入额200万元。

  截至上周五,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总规模为44.49亿元,较一周前小幅增长4.61%,继续保持“小步慢跑”态势。其中,融资余额为44.31亿元,占比为99.59%,融券余额为1818.93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9月17日,融资买入额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三只,分别为中信国安、中金黄金和兴业银行,买入额依次为2110.14万元、1122.38万元和1009.89万元。另外,浦发银行、大秦铁路、中国联通、江西铜业的买入额也较大,均在800万元以上。

  同时,金钼股份、特变电工、西部矿业和紫金矿业等个股则出现了融资偿还额大于买入额的现象,金钼股份融资偿还830.61万元,中金黄金和西部矿业的偿还额也分别达到624.25万元和486.04万元。资源类个股资金流出的现象仍在持续,而在A股方面,上周有色金属板块资金也出现了12.1亿元的净流出。

  回顾上周,两市融资偿还额明显放量。9月14日两融市场融资偿还额达2.51亿元,相比当日融资买入额2.73亿元仅少了0.22亿元。9月15日,两融市场融资买入额为2.69亿元,融资偿还额却高达2.82亿元。其中,资源及金融类个股成为了融资偿还的主要目标。

  面对即将到来的中秋长假和十一黄金周,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两融业务主要和国内的A股联动,目前来看没有明显的长假效应。虽然长假期间继续支付利息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客户的成本,少数客户可能考虑到成本因素将资金或者股票偿还,但近来融资偿还额出现放量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受股市连续下挫的影响。

  另外,第二批试点券商的两融业务正在稳步推进。据申银万国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8月底,该公司两融业务共开设证券账户222户,授信2.75亿元,融资融券余额达1.41亿元;信用证券账户累计交易额7.7亿元,实现利息费用收入90.56万元,交易手续费净收入73.7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