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黄氏家族接触贝恩谋求和解?对继续增持不置可否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1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完成债转股之后,贝恩正成为国美股权争夺战中的关键角色。记者近日获悉,黄氏家族与贝恩资本已取得接触,而贝恩资本“口风”的转变,让其选择几乎成为“9·28”决战中的最大悬念。

  贝恩转股使得国美股权比例发生重大改变,转换股份将于明日发行。在完成过户登记后,贝恩持有国美扩大后9.98%股权,黄光裕方面股份则从此前的35.9%摊薄至32.47%。要守住三分之二的表决红线,黄光裕需要继续增持,以弥补被稀释的股份。

  对于是否增持,黄光裕方面不置可否,“大股东暂时没有明确是否增持,如果确定得到大多数股东支持,大股东将不再继续吃进股票。”黄光裕一方代表告诉记者。而在黄氏家族一再向贝恩示好的同时,贝恩也表示,公司债转股的目的并非“站队”,未来将在保证自己投资回报的基础上寻求退出。双方的暧昧态度引发外界关于黄氏家族与贝恩资本和解的猜测。

  知情人士表示,贝恩资本亚洲董事总经理竺稼近日已与黄氏姐妹会晤并提出和解要求。如果双方未达成和解,黄光裕继续增持时间将非常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