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纪录片《华尔街》举行专家看片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1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全力打造的大型纪录片《华尔街》看片会于9月21日下午举行。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会长刘效礼,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李国平,中国传媒大学媒体管理学院教授刘洁作为嘉宾,与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证券报、新浪财经、央视网、中国新闻周刊、路透社、等二十家中外媒体共同参与了这次活动。《华尔街》制片人许文广、总导演李成才携部分主创人员,与到场的嘉宾、媒体分享了《华尔街》的精彩瞬间以及创作心得。

    纪录片《华尔街》历时两年,辗转世界主要金融城市,探寻200年世界金融历史,站在中国的视角看世界金融,站在历史的角度关注当下,力求以史为镜,关照未来。

    中国纪录片行业的巨擘刘效礼将军对《华尔街》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从思想内涵、文艺水准、技术投入等多方面高度赞扬了这部纪录片所取得的成就,称《华尔街》为真诚、高品质的作品,“将纪录片制作的接力棒传给李成才”。中国财经大学的李国平教授认为《华尔街》无论对华尔街作为一个地域概念的诠释,还是整个现代金融史的审视的态度都客观精准,从学术角度体现了极高的水准,对金融转型期的中国有极高的社会价值。

    与会媒体记者就纪录《华尔街》在金融行业与纪录片行业所体现出的标杆性的作用发表了看法,对《华尔街》播出所产生的专业影响力及社会价值深表关注。

    纪录片《华尔街》将于2010年9月22日晚21:45,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