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投资者信心充足六成持股过双节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的双节黄金周,被网友称为史上“最折腾”的假期。股市交易日时断时续,投资者是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呢?

  截至9月20日17时30分,共有31018名投资者参与第一财经日报《财商》周末联合腾讯财经发起的第36期《财商》系列调查——“双节期间,持币还是持股?”。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60.65%的投资者选择持股过节;且有37.73%的投资者将保持满仓;70.94%的投资者表示选择在家过节;对于节后,64.41%的投资者认为国庆节后市场会上涨。

  每逢长假来临,投资者持股过节意愿都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本次调查显示,60.65%的投资者选择持股过节,29.34%的投资者选择持币过节,另有10.01%的投资者尚处于犹豫之中。

  虽然近日市场持续低迷,但投资者信心仍比较充足。《财商》调查显示,37.73%的投资者在双节前将继续保持满仓操作;选择将仓位保持在75%左右和50%左右的投资者比例相差无几,分别为20.09%和19.29%;只有13.18%的投资者选择在双节前夕清仓。

  从调查中可以看出,长假因素对投资者的操作影响较小,投资者并不因长假来临而采取减仓或加仓的操作。

  在假期安排这一项中,在家过节的人占了主流,比例为70.94%,但有23.24%的投资者选择假期间外出旅游,而5.82%的投资者选择看房或者买车。

  一些投资者无心恋战也没有关系,假期中不妨养精蓄锐,好好备战节后市场。

  调查显示,64.41%的投资者认为国庆节后市场会上涨,看来很多投资者还是对长假攻势念念不忘。只有16.12%的投资者则显得比较悲观,认为股市会下跌。另有19.47%的投资者表示说不清楚。

  很多投资者对股市的长假效应都有过深刻的记忆。历史资料显示,2009年,元旦、春节、清明、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节后大盘均上扬。只有2008年国庆长假期间,外盘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暴跌,导致A股长假过后开盘全线跳水,节后首日股市大跌5.23%。

  有业内人士分析,对于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核心在于对市场趋势的判断。因为长假其实具有一定的放大趋势的作用。换句话说,如果节前震荡逞强,节后将由于长假的因素而有望出现加速涨升的趋势。

  对于持股还是持币过节,一些投资者还在摇摆。但从调查的结果看,大多数投资者对节后的市场持乐观的态度。《财商》提醒投资者,还是要根据自身的特点来作出判断。如果你是一个激进的投资者,那可以大胆地采取持股过节的策略;如果你是一个保守稳健的投资者,那可以在节前采取逢高减筹的策略,及时地落袋为安。

  是否会出现节日行情,节后又会有什么样的板块蠢蠢欲动,有心的投资者假期间不妨琢磨琢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