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京城楼市成交短时跃升 或为开发商试探性行为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京城楼市成交短时跃升,为开发商试探性行为,对市场影响有限

  中秋节期间,北京商品房市场供量大增,在部分调价预售楼盘的带动下买家开始入场。业内人士认为,眼下仅仅是调价的范围有所扩大,而非大幅降价,这只是开发商试探性行为,一旦开发商顺利回笼资金,会见好就收。预计成交量短时跃升之后会迎来一波牛市。

  根据北京市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前三天(9月21日至23日),北京市共发放预售证19个,其中纯商品房住宅项目16个,超过了9月份小长假前全北京发放预售证的总数。北京预售房存量也因此飙升了3000多套。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9月22日-24日,北京市商品住宅期房共成交618套、63847平方米,商品住宅现房共成交20套、3971平方米。环比上月同期,商品住宅的累计成交套数和面积分别增加40.84%、14.82%;与端午三天假期相比,成交量增了近三倍。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一般传统假期楼市成交表现会相对较差,但今年中秋期间楼市一反常态,原因是:9月下半月开始,不少项目加紧开盘,中低价位房源陆续放量,刺激了购房者进场消费。

  统计数据显示,中秋三天北京市共有13个项目开盘,共提供新增房源4153套、397211平方米,新增房源量超过了9月前三周的水平,整体开盘均价为18492元/平方米,环比上月同期(8月22日-24日)降幅达18.77%。而中秋期间成交套数最多的5个项目,单价都在一万五六的水平上,累计成交套数占到了总量的四成以上。

  另据了解,由于大量低价新盘入市,北京一些区域的二手房价也出现了二次下探的情况。据北京市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中秋节三天小长假期间,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312套,与上个小长假端午节三天的113套相比,上涨了76.1%。

  业内人士认为,新政后两次小长假成交数据的对比,反映出目前北京楼市刚性需求已经逐渐入市。但21世纪不动产的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新房放量体量并不大,所以眼下仅仅是调价的范围有所扩大,而非大幅降价,对市场影响十分有限。从目前推盘的数量看,也只有去年同期的3/4,离原本预计的近40个楼盘仍有差距。(记者 陆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