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美大选投票10分钟完成 14万股东决定胜负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三宗罪扳倒黄光裕

  国美临时股东大会将于9月28日下午2点30分,在香港铜锣湾怡和街88号富豪酒店地库一楼富豪宴会厅召开,预计整个投票过程10分钟内即可完成。其中,8项议案需要过半数支持方可通过,投票结果将于28日晚间以公告的形式予以公布。

  为了此次决战,陈黄阵营的主要人物都已前往香港备战。

  国美电器最新的持股比例数据显示:目前黄光裕家族持股比例为32.47%,明确表示支持黄光裕家族的郑建明持股2%,欧阳雪初及湖南职业投资者持股为0.6%,黄光裕方面合计持股为35.7%。

  陈晓阵营一方,目前包括陈晓本人1.25%,陈晓女儿陈叶0.42%,永乐旧部员工3.45%,加上贝恩债转股后持股9.98%,投资机构F&C持股0.05%,合计持股为15.15%。

  此外,国美电器的其余大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其中,摩根士丹利3.99%,摩根大通5.49%,富达国际4.37%。这三家投资机构并未对外表态。此前两家著名的独立投票机构则建议机构支持现任董事局。

  陈晓方面9月上旬声称,在国际路演时已经与持有国美42%的股份的机构投资者交流过,无一例外支持现任管理层。

  截至9月22日,国美电器已发行的166.86亿股中,已有近25%的股份数量进行了投票;大股东黄光裕在9月23日也进行了投票,加上黄光裕家族的32.47%持股,目前已作出投票的股份占比约为57%,其中一半以上代表了大股东的意愿。

  陈晓胜出的唯一机会就在于14万股东积极参与投票。如果广大散户不积极参与投票,表达自己的立场和选择,陈晓几乎可以说败局已定。

  随着投票数据的公布,陈晓方面的乐观也转为谨慎。

  陈晓利用中秋节放假期间,连续接受两家互联网媒体采访,他透过网络呼吁国美股东积极投票,避免出现股东一票定江山的局面,防止再次出现今年5月股东大会仅60%左右的投票率窘况。当时大股东一票就占了总投票的50%。

  对于投票的具体情况,陈晓称:“这场选战是不公平的选战。我个人有这个魅力让14万名持股股东拥有统一的标准吗?不可能。对黄先生来讲,那一票是他个人的,完全可以统一。”

  不过21世纪网的民意调查来看,目前有65%网民支持黄光裕,陈晓的支持率为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