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桑顿宣布6个月内辞去汇丰董事会职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在汇丰(HSBC)挑选新主席时落选的集团非执行董事约翰 桑顿(John Thornton)宣布,将在6个月内辞去董事会职务。这将对该集团在华扩张的雄心构成打击。

  汇丰上周五晚证实了由财务总监范智廉(Douglas Flint)出任主席、由欧智华(Stuart Gulliver)接替纪勤(Michael Geoghegan)出任行政总裁的任命。该行表示,桑顿仍将留在董事会——此前,桑顿一直被普遍视为接替即将离职的主席葛霖(Stephen Green)的热门人选。

  但桑顿对朋友表示,他计划在明年春季董事会换届选举之前辞去董事会职务,除非董事会能说服他相信,集团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桑顿曾担任高盛(Goldman Sachs)总裁,与中国政商两界高层的关系都十分密切。

  “他不会做出不负责任的事情,但他不打算再次参选,”他的一位朋友表示。

  桑顿是两年前由葛霖带进汇丰董事会的。当时,葛霖和他手下的汇丰高级独立董事骆耀文爵士(Sir Simon Robertson)启动了他们的接班计划进程。

  为了加入汇丰,桑顿放弃了在中国工商银行(ICBC)董事会的席位,认为自己将成为这家英国银行下一任主席的头号候选人。汇丰正逐步力争将其香港部门作为进入中国内地的跳板。

  桑顿在汇丰供职期间,因该集团要竭力消除次贷子公司Household造成的问题,桑顿被任命为汇丰美国业务主席。

  译者/陈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