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华联证券:节前难破盘整格局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华联证券:节前难破盘整格局

受利好经济数据刺激,美国股市周五收盘大幅上扬,为连续第四周上涨。尽管美国8月份预售屋销量和8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均不及预期,但美国股市仍然上涨,原因是:虽然美国房地产市场仍然疲软但已趋于稳定,新屋开工大幅上涨,房屋销售出现企稳迹象,另外企业资本开支有所反弹,经济数据呈现向好趋势;由于经济依然疲软,美联储为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留下空间。国庆节前,影响国内股市的主要因素是房地产调控政策和解禁压力。根据他们的统计,房地产市场“竣销比”保持下降趋势,显示当前供求关系仍然偏紧,未来房价上涨压力比较大。未来两个月市场仍将承受巨大的解禁压力。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开数据统计,9月份最后一周将有24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将达到1123.65亿元的年内较高水平。根据公开信息披露,9月中旬以来,在100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已有40位高管宣布辞职,绝大多数高管辞职的目的是准备套现。11月份,创业板解禁数量将达到高峰。作为理性的投资者,面对PE高达80多倍、获利数十倍的手中持有的股票,必然做出抛售的选择。预计国庆节前国内股市将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通常情况下,长假期前后,受益于长假期的商业股及旅游股会有超越大盘的表现。建议关注零售百货、旅游及医药等消费类的股票,而新兴产业类个股宜趁回调时,逢低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