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渤海证券:10月A股面临较大的解禁和减持压力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渤海证券:10月A股面临较大的解禁和减持压力

9月21日晚间,中证登记结算公司公布了8月股改限售股的减持数据。在整个8月份,股改大小非累计减持5.26亿股,环比7月份的2.93亿股,增加2.33亿股或者79%。渤海证券分析师王智勇点评认为,伴随着市场从底部反弹,股改限售股减持呈现加速特征,这种“越反弹越减持”的特征与原来市场的情况相似。而且在未来的两个月,市场所承受的减持压力将成倍增加。以截至上周二的收盘价计算,10月解禁股份242亿股环比9月增加66%,解禁市值近4000亿元环比9月增加约60%。11月份,A股解禁市值将猛增至1739亿股,解禁市值超过1.8万亿元,解禁压力骤增。进入10月份,市场为之担忧的创业板解禁洪峰将近,中小市值板块面临考验。仅考虑11月份创业板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28家创业板公司累计解禁11.98亿股,而当前的流通股份只有10.36亿股,解禁股份是流通股份的1.16倍。

A股公司公告减持呈现加速特征,公告增持呈现减速特征。9月减持市值2.04倍于8月减持市值,9月增持市值仅相当于8月增持市值的14.46%,9月减持市值110倍于9月增持市值。 建议投资者在后期要密切关注发布增持公告的49家公司的动向。关于市场的观点,渤海证券建议中线布局三季度财报行情,自下而上挖掘“高增长、低估值、大跌幅”公司;行业上关注商业贸易、食品饮料和餐饮旅游等消费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