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国美现场投票 10分钟定输赢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黄陈阵营央视摊底牌 誓言一战


    据了解,这次国美的特别股东大会全程时间只有短短30分钟,而投票时间预计也只有短短的10分钟,但是,也正是这10分钟将决定双方、乃至国美的命运。
今天的股东大会上将对八项决议作出投票表决,前三项是贝恩提名三名董事进入董事会,后五项为黄光裕提出的动议,包括罢免陈晓董事局主席及孙一丁执行董事职务、提名邹晓春和黄燕虹进入董事会及取消股东大会对董事会的一般授权。本次国美特别股东大会的详细议程显示,会议先由公司秘书宣布特别股东大会流程,接着进入股东问答时间,问答结束后开始股东投票,预计投票时间约10分钟。目前到底有多少股东会赶到现场来投票现在还是个未知数,不过,今天不在香港的股东也可以通过别的方式投票。香港证券专业学会 专业委员: 温天纳投票的方案有一个机制是允许不在香港的投资者来投票的但是必须是在召开会议的48小时之前递交他们的投票书给中央结算这个是相当重要的一个步骤如果是不在香港的话就没有递交相关投票书的话基本上来讲他们的意见就没办法在股东会上反映出来
投票完成后,负责监督的香港中央结算系统工作人员将封箱计票,并与此前已经通过指定公司提前代理投票的票数一起统计。香港证券专业学会 专业委员 温天纳:今天下午的投票是需要有两方面来统计的第一种是通过中央结算已经投了票的一些股东加上在会场上面投票的股东加起来做人手的一个点票基本上来讲整个系统通过电脑再加人手所以投票结果是需要人手来点
每项决议独立表决
依照规定,在投票过程中,每一项决议都要被独立投票,单项决议必须获得超过50%的投票股东赞成,这个决议才能获得通过。
结果公布时间:最快今晚 最迟明天
而最终投票结果预计最早将在今晚7点,最晚会在明天公布,届时国美公司将在港交所会发布正式公告向股东通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