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挥动翅膀能飞翔!加拿大新型飞行器问世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让飞机像蝴蝶那样,挥动翅膀就能飞上蓝天,这样的飞行器不再只是一种想象。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一名博士生赖克特经过多年研制,终于发明制造出了一架真正能振翅飞翔的人工动力扑翼飞机,并成功试飞。
这就是赖克特和他的团队研制出的人力扑翼飞机“雪鸟”。 “雪鸟”的翼展达32米,与一架波音737客机不相上下,但因为使用轻质木材、碳纤维和泡沫塑料等材料制成,“雪鸟”只有42公斤重。在飞行过程中,保持了一定的高度和速度的“雪鸟”共飞行了19.3秒,飞行距离达到145米,平均速度大约为每小时25.6公里。 “雪鸟”设计者 托德•赖克特:你在空中飞翔 感觉太酷了
长久以来,数以千计的人曾尝试这种扑翼飞行,但从未有人实现持续飞行。赖克特及其团队共耗时4年、花费近20万美元研制出了“雪鸟”,而在整个研制过程中,赖克特共进行了65次试飞,并于8月2号首次成功试飞了“雪鸟”。为了更容易操控飞机,赖克特控制饮食,体重整整减了8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