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美将对我国无缝精炼铜管征最高60.85%反倾销税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15: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华盛顿9月27日电 美国商务部27日作出终裁,决定对中国产无缝精炼铜管征收11.25%至60.85%的反倾销税。

  这是本月美国涉及中国产品的第三起贸易救济案。9月13日与21日,美国商务部分别终裁对中国产无缝钢管及铜版纸征收高额反补贴和反倾销“双反”关税。

  无缝精炼铜管又称紫铜管,主要用于空调制冷设备中的热交换器。2009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无缝精炼铜管总值达2.33亿美元。今年5月,美国商务部初裁对中国产无缝精炼铜管征收反倾销税,当时确定的税率是10.26%至60.50%。

  根据美国贸易救济案处理程序,美国商务部做出终裁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也要做出终裁决定,之后美国商务部才可针对中国产无缝精炼铜管发布反倾销令。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预定11月8日左右就中国产无缝精炼铜管做出终裁决定。

  针对美方对中国输美产品频频发起的贸易救济措施,中方早前多次进行交涉,要求美方恪守双方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主义,共同应对金融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