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国美控制权之争落下帷幕 管理层权限被削弱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2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国美电器控制权之争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来关注今晚7点半刚刚尘埃落定的国美控制权之争。这场备受瞩目的黄陈之争最终的结果可以说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最终以国美电器现任董事局权力受到重大削弱后达成妥协,陈晓成功留任国美董事局主席。来看记者从这次股东大会现场发回报道。

    (现场结果宣布)今天下午2点30分,国美股东特别大会在香港富豪酒店负一楼富豪宴会厅如期召开。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总裁王俊洲、副总裁孙一丁、副总裁何阳青,大股东黄光裕胞妹黄燕虹及其代表邹晓春出席了大会。到场的股东们对八项决议作出了最后投票表决。在投票前,会上小股东连续向管理层发问,其中最为股东们关注的是国美现任管理层与大股东黄光裕之间的恩怨。

    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前几天我们还和大股东有这方面的交流了沟通,现在看来还没有达成完全的一致,所以今天的股东大会,可能是一个最后的通过表决来体现所有股东意志的一个场合。”

    贝恩投资董事总经理竺稼:“关于我们跟大股东的关系问题,我自己说,从我们当初在这个,我们自己的投资理念,在投资的时候一定要各方的利益能够得到趋同,大家有一个一致的利益,一致的目标,一致的愿望,这样才能够做得更好,公司发展得更好,这个角度来讲,我们不认为我们跟大股东的利益有冲突,我们进入国美是为了把国美做得更好。”

    至于股东关切的资本增发问题,投票之前,国美董事局表态认为已经很慎重。

    贝恩投资董事总经理竺稼:“我们对于增发的看法是相当慎重的,增发本身会带来股东权益的摊薄,股东很多时候需要扩大股份来获得资金取得更好的发展,在这种时候,在我们来看,每碰到一个增发的时候,这个选择,一定是如果增发能够给公司带来更多的好处,能够让每一个股东在相对权益摊薄的情况下获得更多的收益。我相信如果说这一次的股东大会,要继续给予董事会以一个一般授权,我相信,对恃会上所有的董事,也都会以非常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对待今后的增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