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巴比晚宴29日开餐 拟邀中国富豪名单曝光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与“股神”巴菲特将于9月29日在中国举办慈善晚宴。巴菲特和盖茨还邀请50-60位中国富豪共进晚宴,虽然主办方和“巴比”俩人多次声明,晚宴不会“劝捐”,不过,中国富豪对待此次邀请却态度各异,表现很能代表“中国特色”。巴比晚宴的拟邀请中国富豪名单也正式曝光。

  9月27日-30日,巴菲特中国之行初步计划将是深圳、惠州、长沙,最后一站到北京。比尔盖茨也于25日飞抵北京,与中国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进行了会见,并参观了一家生物科技公司;不过,其大部分时间都在西格玛大厦微软亚洲研究院考察。

  目前对外公开收到邀请函的富豪包括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SOHO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欣、老牛基金会创始人牛根生、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

  9月6日,陈光标在其公司网站上刊出一封致比尔·盖茨和巴菲特的一封信,声称离开这个世界时,将“裸捐”出自己的全部财产。“我作为一个富人,绝不做财富的守财奴。”他说,“目前我每年都在把公司一半以上的利润拿出来做慈善。2009年我们公司净利润4.1亿,我捐出去了3.13亿,捐出净利润的77.6%。”而张欣、牛根生同样表示,期待参加这场慈善活动。

  包括宗庆后、曹德旺、刘永好、孙大午在内的中国富豪,近日也明确表态不会参加此次“巴比”慈善晚宴。宗庆后、曹德旺以时间关系为由婉拒了邀请。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则未明确表态。以下为各大媒体曝光的盖茨巴菲特拟邀中国富豪名单。

  巴菲特慈善晚宴拟邀请的中国富豪名单

  SOHO中国董事长 潘石屹

  蒙牛集团创始人 牛根生

  黄埔投资集团董事长 陈光标

  比亚迪董事长 王传福

  赤子之心董事长 赵丹阳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

  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 曹德旺

  宏达集团董事长 刘沧龙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 段永平

  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 张欣

  万丰奥特集团董事长 陈爱莲

  万达集团董事长 王健林(据中国经营网、扬子晚报、红网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