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巴菲特中国行 从深圳出发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下面就来关注一位重量级人物中国之行。有股神之称的全球著名投资商沃伦·巴菲特昨天飞抵深圳,刚刚过完八十大寿的巴菲特看上去心情不错,在不久前公布的福布斯杂志最新美国富豪排行榜中,巴菲特以450亿美元稳居美国首富比尔·盖茨之后,未来三天,巴菲特将到北京与比尔·盖茨一起参加慈善晚宴并参加比亚迪安排的考察活动,考察重点是电动汽车及新能源项目。记者:我现在在深圳市的洲际酒店,现在是下午的五点二十分,我们刚刚已经看股神巴菲特先生已经来到了活动的现场,我们现在可以现场的气氛非常的热烈,所以人的目光都已经聚焦到了巴菲特的身上。从今天开始,巴菲特将开始为期三天的中国之行,他将先后到达深圳,北京,长沙三地,除去29日晚他与比尔盖茨先生出席北京的慈善晚宴以外,他将所有的时间都用于考察比亚迪公司的新能源项目。

现场活动中,这位80岁的老人始终吸引着现场所有人的目光。而巴菲特的一段精彩的的开场白也迅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巴菲特: 我本来考虑要用中文跟大家说几句话,但是这样我们的翻译小姐就要失业了,所以我考虑还是用英文来说。

巴菲特率团队重点考察考察电动汽车及新能源项目

此次巴菲特来华访问考察比亚迪,比亚迪的上千名经销商无疑非常受益,因为他们全体人员都可以与巴菲特共进晚餐。而巴菲特方面带来的阵容也十分庞大,包括他最得力的拍档芒格在内,一共十个人。巴菲特花三天半时间,带领这么多人来考察比亚迪,足可见老人对比亚迪未来发展前景的重视,也是对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前景的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