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陈晓仍执掌国美董事会 黄氏或年底发动“反攻”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图为股东进入会场前被媒体追访。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原任国美电器决策委员会发展战略研究室主任兼经营管理研究室主任、现任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刚。

  中新网9月28日电(秦欣)对于国美董事会之争的结果,曾担任过国美电器决策委员会发展战略研究室主任兼经营管理研究室主任、现任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刚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访问时表示,决议结果显示陈黄双方互有胜负,而黄光裕方面有可能会在年底国美电器年报发布前再次发起“反攻”。

  陈晓仍将执掌国美董事会

  28日下午2时30分,国美电器在香港举行特别股东大会,对8项决议案进行投票。每项决议案均需过半数支持方可通过。这8项决议案为:

  1、重选竺稼先生为本公司非执行董事;

  2、重选Ian Andrew Reynolds先生为本公司非执行董事;

  3、重选王励弘女士为本公司非执行董事;

  4、即时撤销本公司于2010年5月11日召开的股东周年大会上通过的配发、发行及买卖本公司股份之一般授权;

  5、即时撤销陈晓先生作为本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之职务;

  6、即时撤销孙一丁先生作为本公司执行董事之职务;

  7、即时委任邹晓春先生作为本公司的执行董事;

  8、即时委任黄燕虹女士作为本公司的执行董事。

  而决议的结果显示,大股东黄光裕提出的撤销董事会主席陈晓及副总裁孙一丁,并委任邹晓春和黄燕虹入局等第5至第8项议案,均未获通过。意味着陈晓将继续执掌国美董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