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晶锐发动机存安全隐患 上海大众召回2.4万辆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刘俊) 昨日,上海大众汽车表示已经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自9月30日开始,召回2008年8月6日至2010年7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晶锐(Fabia)1.4L 晶致版(配置手动空调)轿车,涉及数量共计24136 辆。

  这次召回的晶锐涉及08、09、10款,由于发动机控制器编码与空调控制器不匹配,导致车辆在开启空调(制冷)状态,松开油门滑行时,发动机转速可能会突然降低,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据悉,上海大众已经收到3 起投诉,但是未收到有关事故报告。该公司表示将对上述车辆免费检修,重新设定发动机控制器编码,以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