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中原证券:关注中原经济区崛起规划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区域经济振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前不久,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抓紧研究中原城市群发展有关问题”。中原经济区规划呼之欲出。中原证券分析师马嵚崎认为中原经济区综合优势比较明显。中原经济区的主体是河南省,同时涵盖周边地区1.5亿人口。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粮食和人口数量庞大、历史文化深远,成为了中原经济区鲜明的五大特点。中原经济区粮食产量占全国的六分之一,夏粮占二分之一。仅河南一个省的粮食产量就占全国的十分之一强,而小麦产量也已超过全国的四分之一。 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和便利的交通优势将会使这一地区成为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的重点区域。区域内的上市公司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因此,近期市场也是在行业配置中更关注和超配区域概念的原因之一。可以看一下之前推出的区域规划中,海西经济区板块在09年9月之后短短的三个月时间里,整个板块上涨了近21.9%;而新疆区域振兴也在短短2个多月时间内上涨了37.1%;而即将出台的内蒙古区域振兴也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上涨了22.9%。市场对区域振兴的关注程度可见一斑。从中原经济区建设展望,可以关注几条投资主线:首先是传统产业的转移,这其中资源、交通运输行业都将明显受益;其次,是城镇化进程的加快,由于中原经济区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快农村人口向城镇的转移。基建、机械、电力设备等行业也将加快增长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