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四季度大盘重心可能缓慢上移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预测市场走势其实是一个极苦极难的差事。我们身边就有很多市场人士在预测趋势中折戟沉沙,所以现在市场分析师们面对媒体的这种追问基本上都是三缄其口。不过就具体板块的交流过程中,我们还是综合整理了一些有价值的观点。比如,我们看四季度的走势,重要的还是要看市场交易主体的走势,说白了就是一些有代表性的行业走势。比如,现在对市场影响较大的板块我们大致把它分为三大类: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权重板块、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的股票和以消费、新兴产业为代表的二线蓝筹。可能不太严谨。权且这么分一下。先来看金融地产,这也是我们在过去一直重点分析的板块,由于监管和政策因素存在不确定性,第四季度仍然难有作为。所以他们的表现就决定了大盘指数不会有较大的上涨。而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股票,由于累计涨幅已大,再加上可能出现的套现潮,市场对它们可能也有敬而远之的趋向。但是如果从宏观经济的表现来看,三季度经济增速环比有可能会见底,CPI也可能会见顶回落,宏观政策面对市场的压力不会太大,而流动性也依然会相对充裕,再加上整个市场估值偏低,四季度市场仍有上冲动力。那么,应该说这种上冲动力的落点就应该是以消费、新兴产业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股上。当然,重组股题材也是市场永远的主题,所以央企的重组、区域概念股将会持续增长活跃。整体来看,四季度股指仍会不温不火,但股指的重心有可能会缓慢上移。但热点将会有所切换,经济向好会刺激大消费概念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