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美众议院以348票比79票通过针对人民币汇率法案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消息,美国众议院经全员表决以348票赞成79票反对通过了《公平贸易货币改革法案》的最新修正案。该修正案规定,如果货币被美国认定为币值被低估,美国将对自该国进口的商品征收更高关税。

  该法案显示出美国欲施压人民币升值的意图。

  此前美国商会和其他35家贸易团体向民主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众议院民主党领袖霍耶和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博纳写信称,他们同意施压中国对人民币汇率实施市场调控,但是该法案的通过很可能不利于美国的经济增长。

  同时,美政府官员亦担心国会行动太过激进,可能破坏中美两国正在进程中的一系列经济贸易事务谈判。此前美国财长盖特纳已警告议员,这类制裁法案可能伤害中美经济关系。

  有观察家表示,人民币法案通过,将加剧中美贸易的紧张关系;不过,除非参议院通过该法案并经奥巴马签署上升为法律,否则中美贸易战全面打响的可能性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