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黄金周消费陷阱呈现三大新特点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柴波 刘连松

  又到了“十一”黄金周,紧张工作了一年的人们又得到了一个可以休闲、娱乐的日子。今年的消费陷阱将会有什么新特点呢?大家如何应对呢?本报维权热线针对此现象,对消协、旅游、法律专家进行了采访。据介绍,目前消费者关于旅游方面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消费者一定要警惕。

  一、导游带去的商店,几乎都有两个特点:一是店内的促销人员都较多,二是促销人员都吹嘘店内商品价格优惠。

  二、旅行社自定的行程表,普遍存在以下两个问题:首先是行程安排模糊。行程表基本上都没有标明出团、返回的时间,也没有标明沿途吃住点的酒店名称、就餐和入住时间以及收费标准等,这就给旅行社、地陪导游留下很大的随意更改行程的空间。

  三、旅行社在给消费者实际安排吃、住、游等方面与双方签订的合同不符。

  本报维权热线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是避免落入旅游陷阱的“绝招”,只要处理得当,可以避免很多旅游行程中的侵权案件。